close

20秒的勇氣


文/艾莉西亞•西蒙


多特瑞黃金會員


和偶遇的陌生人聊天,很妙地正是我的強項之一。我發現與陌生人開啟一段沒有什麼目的的談話,是件非常有趣的事。然而,每當我想和陌生人分享dōTERRA時,腦海裡總有個聲音,吶喊那些我不該這麼做的理由。信不信由你,但當我面對最親近的家人及朋友時,情況更是糟糕。


有多少次,你試著和人談論dōTERRA,但沒幾秒,你的心裡就出現勸退自己的聲音?那些聲音告訴你「他們不會有興趣的」、「上一個人拒絕了」、「他們太忙了」、「我沒時間」、「我身上沒帶試用品或名片」、「我今天沒好好打扮」、「我應該先列出一張所有聯絡人的清單」或是「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」,這些聲音會阻止你去說服任何人—朋友、家人,特別是那些還稱不上朋友的人。


現在思考一下:如果當初那個向你介紹dōTERRA的人允許自己內心的聲音阻擋他們,那你現在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?因為你不願意分享,會阻止他人的人生獲得怎樣的改變?如果是你霸佔了他通往財務自由大門的鑰匙呢?

每當我縱容那內心的聲音,去阻擋我和某人開口分享時,我明白那些恐懼與不足感,其實源自於我內心深處。我清楚地記得有段時間,我的聯絡人名單迅速縮減。每當我準備好要開發新名單時,便會被那些心底的聲音綑綁得動彈不得。一旦我發現哪裡不對勁,我就會花上一下午的時間來自我評估,找出下列問題的答案:


1. 我會失去什麼?我沒什麼好失去的,我終究都會擁有信念、我的家人,還有dōTERRA。


2. 我會得到什麼?如果我準備好要建立新的人脈,我可能會交到新朋友。


3. 我必須付出什麼?我準備的禮物包括我的友誼、我的領導力,還有安全、天然、有效的健康方法。


4. 誰會需要這個?我認為所有人都需要。


5. 別人的拒絕,是針對我個人嗎?他們不是在拒絕你,他們可能根本不是在說不,他們的意思可能是「現在還不需要」,或是「我需要更多資訊」,甚至是「我們必須先有內心交流」。


6. 我準備好了嗎?只要我保有正確心態(我每天都在不斷自我成長)、相關工具(我有滿滿的樣品、講義、網站、名片、邀請等。)、所需技巧(我會積極參與,並向可靠的前輩及我的客戶經理學習有效的系統方法),這樣就是準備好了。


7. 是什麼驅使我行動?我是被求知慾所驅動,還是只是害怕失去,或恐懼自己無法達標?


8. 我的目的是什麼?我是為了一天增加兩個聯絡人的目標而努力,還是誠摯地想改變他人的人生?


當我自我評估完便會發現,我有限的信念及恐懼,阻擋了自己建立新的人生連結。有個朋友曾向我引述過一段話:「恐懼在你還沒實踐目標前,就憑你眼前所見的一切去下定論。恐懼為你舉證,讓你相信它要你相信的一切。恐懼會說謊。」一切都取之在我,我可以決定要不要改變信仰、壯大信念並削弱恐懼、並且將那個聲音重組成:「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,卻有機會獲得一切。我被託付了無價之寶,不應將它緊握手中,反而該大方地與所有人分享。無論發生什麼事,我早已準備妥當,現在就可以認識新朋友。」


我最近在電影《我們買了動物園》的看到對白,是關於挑戰自己在任何人面前都要能毫無恐懼地分享信念。劇中麥特戴蒙所飾演的班傑明・李告訴他兒子:「你知道,有時候你只是需要20秒瘋狂的勇氣。真實充滿勇氣、不畏難堪的20秒,我向你保證,美好的事情會因此發生。」


兩年前,我在一班周五的早班飛機上,決定鼓起20秒的勇氣,打斷兩位坐我前面的兩位女士談話。


其中一位女士正是dōTERRA藍鑽雪倫.麥克唐納。要是我當初沒開口呢?


假使我只是坐在那兒,任憑內心的聲音叫我沉默呢?我主動開啟了話題,美好的事情也因而發生。要是當時沒有這20秒瘋狂的勇氣,我今天可能不會加入dōTERRA。


我可能沒有榮幸和這群優秀的人建立人脈,也沒辦法參加由頂尖領袖領軍、業績持續成長的團隊,而我可能也沒有辦法改變人生,以及享受每天在家、和老公一起教育孩子們快樂。那短短20秒的勇氣,徹底改變我的人生,而這又會為你帶來甚麼樣的改變呢?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精油康復理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