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會上網查詢多特瑞精油,發現負面攻擊多特瑞文章,自稱是使用者討論乳香直接抹在眼睛周圍被灼傷?(沒照片只有文字?OS:我看是抹到必須稀釋牛至吧!)可以喝?不純?有摻雜添加物有的沒?

  

有的澄清N次說抹了乳香沒事,還要被說因為不純才會沒事?(到底要怎樣?)


甚至說FDA已經發函警告多特瑞及另一家精油公司!然後是一堆英文沒有檢驗結果只有文字說明??(真的是這樣嗎?)


有些不了解就會在網路上到處宣傳⋯⋯讓誤會越攪越深(只不過是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攻擊文也要相信?)


仔細去觀察幕後,只不過是「競爭」對手故意找網路水軍在炒作,說得完全沒有真憑實據,樹大招風,全球有數百萬會員,如果不好還會一直持續成長?還會有見證?這數百萬會員沒有效還要買?消費者也不是白癡吧!(想當初我剛加入全球只有103833會員)精油也是需要專業度的,也有不少學者、醫護背景是使用者,多數都是實事求是的精神,當然會去做測試及檢驗才會安心使用。



我也常接到客人質疑會發網址問我這些問題⋯⋯最直接的方法,如果真的不放心請花點錢去檢驗,證明到底網路傳的是真是假,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~使用方法要「正確」才會事半功倍,我一直強調使用精油要「少量多次」塗抹,初學者使用精油必須稀釋,可以減少使用精油身體毒素排不出去會產生排毒反應問題。(什麼是排毒反應可以到網路上做功課)


有的沒稀釋用量太多,造成皮膚不適~就誤會產品有問題⋯⋯⋯

儘管是天然的東西「過量」當然會反效果


Ps:切記~~不要用太多滴啊⋯⋯每次用量最多3-4D...不小心用太多可以多用椰子油稀釋,間隔幾小時讓身體代謝休息在使用精油塗抹。請多多善用椰子油,使用精油會更省不浪費!


舉例:以前我的同學想要局部線條更好,結果大量使用輕盈⋯⋯起疹子就誤以為精油有問題就不敢用(omg..我有說過要稀釋,他當初試過1D測試直接擦沒怎樣,於是椰子油用的越來越少,精油量越來越多⋯⋯為了更有效精油一直大量使用⋯⋯我聽了快暈倒⋯⋯雖然腿明顯變得比之前細,但過沒幾天皮膚開始起紅疹搔癢,她也沒告訴我⋯⋯事隔很久才願意跟我說)再說輕盈裡面成份有肉桂 、生薑 ,刺激性比較強 ,外用當然要稀釋多倍了!


有的人有問題會直接告訴我、有的人有問題也不會說,所以不要忽略主動持續跟進追蹤使用者的情況,當下有誤會要馬上解釋清楚。


有一天我的阿姨一開始用的不錯,後來她告訴我:佳芸啊⋯⋯我擦花漾年華精油皮膚本來好好,後來紅腫了!你那個精油有問題啦!


我不覺得意外,我耐著性子問:阿姨都怎麼用啊?(os:我知道阿姨是急性子的人,會偷懶應該是直接擦吧)


阿姨說:你跟我說要先擦椰子油在上精油呀⋯⋯我覺得麻煩就直接擦看看也沒怎樣,後來就一直這樣用了,用了一個月後皮膚開始脫皮腫起來⋯⋯


沒遵循指示使用問題就來了@@  ⋯⋯很多人都這樣,用錯方式造成反效果誤解了產品,如果對方屬於有問題不說的人,他已經在心裡貼上標籤「這個產品有問題」

有了成見⋯⋯自然聽不進你的解釋。


所以我要呼籲大家⋯⋯謹慎小心處理問題,對於初學者要一直不斷「重複說明」使用時必須注意問題,給她心裡建設及正確觀念⋯⋯直到她熟記為止再讓他使用


塗抹大範圍地方要用椰子油稀釋塗抹,小孩及老人都是必須稀釋,有些註明可直接塗抹適用很小的範圍,比如腳底,⋯⋯臉部皮膚比較薄一定要稀釋使用。


Ps:初學者或懶人可以使用「呵護系列」那組,那些已經用椰子油稀釋調配好可以直接擦⋯⋯老手自行調配好會更加經濟實惠


純精油濃度高,精油種類繁多,刺激性精油如辣椒一樣是必須稀釋使用,但也不代表全部精油都是刺激性強~會灼傷這種歪理


我在以前的學校上過芳療課,老師也說過使用純精油會灼傷,所以需要芳療師調和稀釋使用才安全(so 才會出現不會灼傷會不純謬論嗎?)


芳療老師說單方不能直接擦都要經過調配才能使用,調配好的複方才能外用。

單方多建議薰香及調配成複方使用為主。


但是再次重新學習多特瑞精油以後,顛覆了傳統的知識,才發現芳療分為很多派系、每種派系說法都不盡相同。台灣普遍教學只不過是一小部份,傳統舊知識。

(比不上先進國家新觀念,台灣芳療知識真的落後很多⋯)



試問 你壓榨橘子皮噴出汁液 

曾經灼傷過你的皮膚嗎? 

橘子皮汁液不小心噴到眼睛會傷到眼睛嗎?


去看看花海時候,試過拿著展示薰衣草用手擠壓出來的汁液會刺激你的皮膚嗎?


去爬山時候,摸摸樹皮流下來的黏稠樹汁會刺激你的皮膚嗎?


舉例:柑橘類精油光敏性強,塗抹皮膚會維持數小時,日曬頂多會反黑而已。之前朋友聽到檸檬可以美白就擦在皮膚上,結果發現皮膚變得更黑⋯⋯誤以為精油有問題⋯⋯omg 我明明有說會反黑要注意,可是有些人都不會認真去聽= =用錯了就怪產品不好,就像你去做果酸換膚 醫生也會告訴你加強保濕 多防曬避免反黑 這個道理 ⋯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精油康復理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